猫咪百态#100 小鱼干

-

听母亲说,在我很小的时候(小到不记事儿),家里曾养过猫,后来行踪不知去向,这次养猫的经历我是一点儿印象也没有。

我记忆中第一次与猫接触是在四岁那年的夏天,有一次跟着姥姥到院里的柴草间取蜂窝煤,玩耍时,发现不远处有两只猫崽在打架,于是懵懂的我决定去劝架......下一秒,就是我撒腿往回跑的画面(那真是用尽了吃奶的力气在奔跑),身后两只猫崽左右开弓,穷追不舍(看过动物世界的朋友一定知道这是肉食动物捕食猎物的战术),吓得我连拖鞋都跑掉了,最终,还是没能逃过被猫抓的命运。乖乖地被拎去医院打了破伤风针,回来的路上听大人说,那两只猫崽是院里的小野猫(够狂野哒)。

即便有过被猫抓的经历,也丝毫没有影响我对猫的喜爱,一直觉得有只黑猫是件很酷的事儿!

我喜欢光与影,喜欢画些有趣的小事儿,就算是一只望着屋内餐桌上的小鱼干而呆坐一整夜的猫。

-

作者:晨凌  |  微博:@插画星球  |  公众号:插画星球(ID:ipstudio)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猫咪百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