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咪百态#081

-

小的时候房东奶奶家养着一只小灰猫,大概所有的孩子天性都会喜欢小动物,每次看到那只小猫我都会想去摸摸它毛绒绒的小脑袋,可是它只有在我吃烤鱼片的时候才会靠近我,除此以外所有的时候它都会远远的跳到一个我够不到的窗台上,幼小的我对这只会偷吃烤鱼片的小猫真是又爱又气,只好省出自己舍不得吃的鱼片,诱骗它在我面前乖乖的大吃的时候趁机摸两把,至今还记得它小小的躯体在我手下温热的感觉,大概这是我最近距离跟猫接触的时刻。

再后来周围有很多爱猫成痴养猫成癖的朋友,虽然我有时也会喂喂家附近的野猫,却再没有幼时那么强烈的情感。每次把食物放在它们附近,它们总是悄悄观察很久才会过来吃,旁边稍微一有人靠近就赶快远远的跳开,一方面觉得这些小野猫很神经质难以亲近,另外一方面又觉得它们其实很没有安全感很可怜。所以不如就远远的走开,给它们留一份清净互让它们享用它们的餐饭。

-

作者:殷尧-插花花开  |  微博:@殷尧-刹那花开  |  站酷:yinyao.zcool.com.cn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猫咪百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