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咪百态#078 手纸

-

ねこへの手紙(给neko的信) 


画面中,地板上零落着纸张,有的被揉成一团。一个坐在书桌前的男孩,看着手机,嘟囔着“信这东西,到底该怎么写才好呢?”(画面右下方的小字),「手紙」(テガミ) 在日语中,是“信”的意思。开始看见这个关键词,第一反应真的就是“tegami”的读音。虽然脑海里也出现了:比较符合多数人对猫咪顽皮一面印象的、跟厕纸玩得被卷在一团的猫的画面。但还是希望发掘其它的可能性,也是对文本语义进行的重新考虑。于是就任性地把“手纸”定义成了“信”(虽然为了压题,也在画面里画了一卷手纸^^) 。


整体被我处理得像简单的绘本封面,其实也是做平面设计以来的毛病:“图力不够,设计来凑(?)“,手写的“ねこへ (致 neko )”几字,希望符合“是这个男孩所写在纸上的”这种印象。「ねこ」是日语的“ 猫 ”,而它也可以是一个人的名字。最开始画的其实就是那只猫,原本希望画出变形后带有一点活泼张力的“ね”字样的猫咪动态,最后画着画着就变得诡异起来(?)… 男孩在写信给谁?为怎么房间里不开灯?男孩和猫咪都在想些什么?…  简单的图画,如果可以给到大家一些疑问与想象拓宽可能的话,我会非常高兴:) 以后或许会真的考虑把它画一个小故事出来也不一定。

-

作者:Moeder Lin  |  微博:@Moeder  |  ins: moederlin  |  公众号:半调人间 / Moeder_zines  |  Behance:behance.net/moederlin

Lofter:@半調人間 

评论
热度(70)

© 猫咪百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