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咪百态#037 流浪

-

英国诗人托马斯·弗拉特曼在《爱情里猫的魅力》里说过,“人行千里,猫走万米,都冒着刀架脖子的危险;唯有猫,从屋顶或墙头摔落时,能站稳脚跟,竖起尾巴,昂首阔步!”,流浪并不一定是场孤单的流放,或许是对内心的追逐,也许离开家,离开城市,就是为了享受这么一个平和的日落。

外婆家曾养过一只很温柔的狸花猫,我们都叫她小姐。小时候看了太多恐怖小说,对猫咪并没啥好感。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,给她喂了一口,她就那样软绵绵的把食物挪过去,闻了闻,便慢条斯理的吃起来。吃得很干净。然后每到该吃饭的时候,她就那样默默的盯着你,感觉时不时就会抛个媚眼过来的样子。冬天睡觉的时候我都盖得严严实实,有次感觉肚子上有啥东西,发现是她蜷缩在我肚子上咕噜咕噜的睡着了,第一次跟猫咪这么亲近,从那时候起,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猫咪了。

-

作者:Quin陈滚滚  |  微博:@Quin陈滚滚  |  LOFTER: @陳鸿群不是陳红裙、  onequin.lofter.com  |  站酷:zcool.com.cn/u/13557738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猫咪百态 | Powered by LOFTER